LQ01.png

 

陸陸續續有收到訊息問我使用的水彩用具有哪些

我找時間整理了這篇

意外發現,自己原來已經累積這麼多東西了😳

明明感覺常用的好像也就那些啊🤔

 

 

 

LQ02.png

 

我最喜歡也最常用的紙,Canson Montval 300g

美術行可以買到單張,大概是240g,比較薄,但也比較便宜

我喜歡厚一點,因為紙張太薄在作畫的時候,紙面很容易吸水就凹凸不平

這款紙是木漿材質,木漿的纖維比較短,容易乾,水痕感比較重

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質感,像arches這種純棉紙比較呈現不出我要的風格

它還有個好處,就是頗便宜😁

 

 

 

LQ03.png

 

他的紙面也比較平滑,上色不會卡卡的

被粗面紋路給牽制

 

 

 

LQ04.png

 

另一款我比較常用的紙,義大利廠牌FABRIANO水彩紙

這款紙有混合25%棉

說實在我覺得畫起來沒差太多

不過有時候水痕不深的情況下,可以稍微把筆弄濕,把水痕抹開

另外就是,稍微有那種棉漿紙會有的粗面感(雖然他是細目grana fina)

含水量夠的水彩筆比較好畫

 

 

 

LQ05.png

 

鉛筆在上面表現的樣子

可以看出來紙紋稍微明顯一點

 

 

 

LQ06.png

 

我最愛Daniel Smith的水彩顏料

非常明亮、顯色,不太會在乾掉之後亮度大幅降低

缺點是很貴!還有在台灣買因為價格不菲,美術行都放了很久

我常常買到阿拉伯膠都分離流一堆出來的顏料

會很氣啊!畢竟它真的很不便宜

 

另外Mijello、還有好賓也會買一些

Mijello價格親民,也有很不錯的彩度,是我第二喜愛的顏料品牌

缺點一樣,在台灣可能銷量不好吧?也常常會有油水分離品

好賓好一些,但也有遇過,不過次數比較少

在台灣畫水彩的人好像不多,只有美術班的學生會常態需求

所以便宜的牌子銷得比較快......可能我用的還是都偏貴了

 

 

 

LQ07.png

 

偶爾會用塊狀水彩,還有牛頓的水彩

牛頓 學生級水彩就真的非常便宜

所以沒遇過"漏油"的情況

專家級沒買過,因為很貴😱同價位DS顏色比較多

 

 

 

LQ08.png

 

我有兩隻旅行用水彩筆

它們是可以有蓋子收納,讓你四處帶著走

金色是西班牙Escoda旅行筆

黑色是德國davinci大師級旅行筆

兩個都是純貂毛,D牌的旅行筆比同系列一般水彩筆還要尖一點

毛量也比較少一些,感覺筆肚比較瘦

 

 

 

LQ09.png

 

拉斐爾8404三隻

2號

0號

2/0號

拉斐爾的筆尖比較圓潤,我滿喜歡的

但很貴很貴!應該不會再買

 

 

 

LQ10.png

 

這是一些其他牌的水彩筆

我也滿常用的

上面兩隻紅色的是在韓國買的,好像是山羊毛跟尼龍混合

不貴又好用,下次去還想再買幾隻

中間木頭色的是伊莎貝爾的松鼠毛水彩筆

松鼠毛的筆都很貴,這隻算平價一些

下面那隻黑色的是牛頓系列7

我買1號的,但我想以後也不會再買

因為這樣小號的筆買純貂毛的意義不大,價錢還不菲

普通合成毛水彩筆就可以了

 

 

以上是大致上的介紹~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atiand 的頭像
    noratiand

    好日子 Today is a nice day.

    norati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